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資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符合市場預期?成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資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符合市場預期?成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資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符合市場預期?成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軍茶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華萊士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日出客棧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臺中踏輕脆皮豬加盟說明會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技術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全聯加盟條件

很遺憾的文案 一、百毒不侵的內心,往往會被一句簡單的安慰打敗。刀槍不入的偽裝,常常在懂我的人面前徹底投降。 二、承諾這東西,太不值錢,上下牙一碰的事兒,沒成本,聽聽罷了,入耳過,別上心。 三、我喜歡四下無人的街,黯淡無光的夜,素昧平生的風,無處停留的目光,還有孤獨時為了安慰自己說的謊。 四、曾經的我一身傲骨的出現在你的身邊,如今的我一身的狼狽從你的身邊消失。 五、你給我的,是萬念俱灰的傷害。我給你的,是竭盡生命的成全。 六、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人家不在乎你,又何必委屈自己呢?再怎么痛,再怎么難過,人家也看不到,也不會心疼你,你難過給誰看? 七、分手過后,曾經擁有的甜蜜都會變成一把把刀子狠狠地扎在自己的心上,奇怪的是流出來的不是血,是淚。 八、你婚禮那天,記得給我寄一張請柬,見過你哭的樣子,見過你笑的樣子,最后,讓我再見見你不屬于我的樣子。 九、所有微笑的背后,是無聲的淚水,所有表面的堅強,都是死撐硬扛,成人的世界里,笑是哭的替代,強是弱的偽裝。 十、最難過大概就是,你給一個你愛的人無數次原諒他的機會,本以為他可以加倍地去對你好,結果換來的是一次次的失望。 十一、不聯系,就是我們最好的關系;不打攪,就是我最后的溫柔;相互忘記,就是我們最好的歸宿。 十二、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十三、以前提起你,滿口的驕傲和滿足,后來想起你,全是心酸和可惜。 十四、如果只是友情的話,能好好做朋友就好好做朋友吧,不要太貪心了。畢竟愛情這種事太極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十五、有些錯過是為了更好的相逢,有些錯過是避免互相折磨;此刻你別為失去難過,有緣下個路口見,無緣從此不相欠。 十六、原定計劃:好好活著;突發狀況:活著好難;改變計劃:今年別死;日定計劃:今晚別哭。 十七、你走得好干脆,就像分手好像演過無數次似的,從不拖泥帶水。 十八、如果哪一天我愛的人跟著別人走了,那么我唯一的心愿,是請上蒼賜給我一個好一點的情敵,讓我輸得心甘情愿,痛快淋漓。 十九、我們把心給了別人,就收不回了,別人又給了別人,愛便流通于世。 二十、人生最遺憾的,莫過于,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失戀遺憾的文案 一、他不理你,可能是喝水被燙壞,拿藥磕桌角血流不止,送醫院救護車出了車禍,別瞎想,他怎么會是和別人聊得正歡。 二、曾經的我,開口閉口都是你,現在的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敢提及你。 三、再想起你,你的名字,你的笑,你的一切,都只能加上一個“別人的”。再想起我們在一起的事,也只能加上一個“曾經的”。很多事,不可能再經歷;很多人,再難以遇見。 四、有些遺憾提起來滿是心酸,不說又怕自己會忘記。好像有的往事,久了,也只是故事了。 五、怕只怕,這日復一日的陪伴,滿腔全心全意的付出,還是會輸,輸給一種叫做新鮮感的玩意兒。你說,可笑不可笑。 六、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和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心寒,我想我已經不敢再去聽信所謂的安排和未來了。就連那個最重要的等待,我也開始動搖了。 七、我也有過愛人,我也秀過恩愛,我也吃過悶醋,我也曾經幸福,我也以為會長久。 八、大概是小學寫作文的時候,把“最開心的一天”和“最難過的一天”份額都用光了,后來的人生才會顯得如此平淡而無趣吧。 九、我不是冷血,更不是慢熱,只是害怕投入太多,離開的時候會難過,感情中最害怕的,是我越來越認真,你卻沒了當初的熱情。 十、一個人一無所有,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無所有,還有一顆玻璃心。 十一、我曾經介意過很多事,介意你對我忽冷忽熱,介意你冷漠地離開我,而如今,我常說的一句話,你隨意,我無所謂。 十二、別把所有的委屈都照單全收,別總在暗里咬著牙獨自逞強,別怕拒絕別人,別怕麻煩到人,別讓你的善良傷到了自己。 十三、在這個世間,有一些無法抵達的地方,無法靠近的人,無法完成的事情,無法占有的感情,無法修復的缺陷。 十四、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有這樣一個想得卻不可得的人,或許只有在四下無人的夜里,才敢想起,才敢懷念。 十五、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十六、其實,許多事從一開始就已料到了結局,往后所有的折騰,都不過只是為了拖延散場的時間。 十七、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人生就是這樣的無奈。 十八、每失望一次,我就少做一件愛你的事,直到最后不主動找你,收起你的東西,刪掉你的照片,再也不偷偷看你就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失望是一天天積累的,離開是很長的決定。 十九、時間并不會真的幫我們解決什么問題,它只是把原來怎么也想不通的問題,變得不再重要了。 二十、扎頭發,兩圈太松,三圈太緊。洗澡,往左凍死,往右燙死。吃泡面,一桶太少,兩桶太多。就像我們的感情,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有關遺憾的文案 1、面對很多選擇,我們總是來不及思考選擇。結果不是選擇放棄,就是選擇遺憾。 2、許下愿望、實現愿望;有過遺憾,了無遺憾。愿你做過的美夢都是預言、愿你去愛的一切都愛你更遠。 3、我等到山花爛漫那天,你不來,我給自己辦場婚禮,我娶自己,愿與影為伴。我活不到看見你那天,再給自己,辦場葬禮,把這一生都葬在山花下,撒手歸去。愿來年山花開時,你沒來,沒有遺憾。 4、不想再錯過,也不想再有遺憾! 5、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為愛放棄天長地久,嘴角一抹淺淺的的笑容,回眸中身影卻淡淡寂寥,眼角卻有淚黯然滑落。骨骼里的憂傷,一池氤氳的碧水也在寂寞中沾染了無語的憂傷和永遠的遺憾。 6、生活不會時時的去厚待我們,人生,誰在前進的路上多看那幾道風景,誰在坎坷的途中多行了幾步,這些都是活在世上的價值所在。生命,本就承載了太多的遺憾與無奈,給他人一抹微笑,無關月圓月缺,不管緣來緣去。 7、假如我們沉迷于過去,很遺憾的,因為我們的現在和將來不見了。 8、櫻花初開轉眼凋零,「今年花兒也開得這么短」你遺憾地望著花兒嘆道。那樣的你真美,若能見到今日的我。你會怎么想呢,見到這離了你的我。 9、放棄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遺憾,我把這份愛深深的隱埋,我曾試著把你忘記,我以為我可以徹底,卻總在夢中哭著醒來真的難舍以前。愛情是一杯濃烈的苦咖,裝滿了我們苦澀和傷悲,也許是我太任性,也許當初不該放開你的手,可你怎么不多找個理由留住我,那樣也許我會回過頭,今天我們都不必遺憾 10、生命和愛情都終難永恒,然終結地太早,難免遺憾。所以當你擁有愛情的時候請好好珍惜你的愛情,珍惜你身邊的哪個愛你的人,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 11、任何事都是選擇的結果,只能無奈留下遺憾。 12、咱們興許能夠同時愛兩個人、又被兩個人所愛。遺憾的使我們只能跟其中的一個人廝守到老。 13、一次遺憾,半生錯過。 14、很高興你能來,也不遺憾你離去。 15、要想別人對你好,那么你就得先付出。即使你的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回報,但是,起碼你對得起自己的心。因為做了,心,安了。就不會留下太多的遺憾。 16、直到你離開的那天,天空也未曾飄落一片晶瑩的雪花!咱們也沒有演繹那場約定好的瘋狂!只留下藏在心中的遺憾! 17、我們時常懷念過去的日子,是因為有些遺憾還沒有完成,不是輸給了時間,是輸給了沒夠努力的自己。 18、人生哪有這么多如果,如果多了哪還有遺憾? 19、你說你是一個不會浪漫的人、但是不想我留遺憾。但我覺得你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吃著火鍋突然這樣真的好么?好吧,領證了再求婚。 20、你就像我沒趕上的公交車,沒嘗到的小吃、沒做完的美夢,沒看全的電影,總歸你是我的遺憾… 21、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當你的身影消失在我干涸的眼中、終于明白,被你帶走的是;深深的遺憾,而留下的卻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品不盡的風景。 22、做醫生其實就是在修善行、所以好好的愛這一行吧,做就好好的做,不留遺憾。 23、最遺憾莫過于在最沒有能力的年紀遇見想要照顧一生的人。 24、我很開心可以走近你身邊,可是我卻很遺憾不能走進你心里。 25、我們因為愛而結合,因為愛而爭吵,因為愛而妥協,因為愛而融合。這是一個從沙礫磨礪成珍珠的過程。堅持下來了,就是美滿婚姻,堅持不下來,就是一生遺憾。 26、在生命里,我們幾乎每時每刻都在犯錯。那所有應該做而沒有做的,逐日侵蝕沉淀之后,貯滿淚水,就成為遺憾湖。那所有不該做而又做了的,層層堆積重疊之后,暗影聳然,就成為悔恨山。 27、我想過了,我不想留下遺憾,就算被拒絕也好,至少讓他知道我的心情。 28、沒有到最后的都是路人、人生因為遺憾而完美。 29、擦肩而過你身旁,欲言又止,勇氣盡散于空氣之間,遺憾落地! 30、人生似樹,只有刪除了遺憾與悔恨的繁枝蔓節,才有屬于自己的天空。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半年前,我把父親接進城。自從母親去世后,父親一直住在鄉下,辛苦了大半輩子的他,該是頤養天年的時候了。 好日子卻沒有讓父親消停下來。父親進城不久,突然多了一個讓我們難以啟齒的嗜好,那就是撿廢品,每天他都會跑到小區各個垃圾箱前翻撿瓶瓶罐罐、廢鐵紙箱之類的。開始妻子以為他缺零花錢,把錢遞到父親手里,叮囑不要再去翻撿垃圾。可父親當面答應,背地里依然我行我素,有一次竟和小區業主吵了起來。起因是業主往垃圾箱扔廢電池,父親雖然沒什么文化,但也聽說亂扔電池不好,剛好意提醒了兩句,就被業主毫不客氣地一頓搶白,大意是嫌父親管得太寬,一個撿垃圾的,肚子的饑飽都沒管好,還敢教育別人。兩人爭執時,剛好被路過的妻子看見,業主鄙夷的神色深深刺痛了她,回家就對我一頓好罵,說我大小也有一官半職,在當地也算有頭有臉的人,現在卻被父親丟了面子,讓她在小區業主們面前也直不起腰。 那天父親回到家,仿佛預料到會有一場暴風驟雨,就把以往妻子給的零花錢連同賣廢品的錢全部放在桌上,囁嚅著讓我們給孫兒買幾樣學習用具。我終于忍不住爆發了,嘶吼著告訴父親這個家不缺吃不缺穿,更不缺給孩子買學習用具那幾個零花錢,希望父親顧及我們的面子,別再去撿廢品了。 父親沉默了,他沉默了一日復一日,終于不再翻撿廢品。可是不久,妻子又發現了端倪,她在父親臥室的床下,發現了一大堆營養品,估摸著全家一起享用,一年半載也吃不完。 我和妻子先是驚訝,繼而通過跟蹤,才發現父親是利用每天早晨去市場買菜的工夫,偷偷鉆進一間小屋子聽養生課去了,經常是出來時手上就多了一袋營養品。 那天父親回到屋子,看到從他床下掃出的營養品堆了半個墻角,竟像個做了錯事的孩子手腳無措。我嘆口氣告訴父親,適度購買我不反對,但我反對買些不中用的營養品堆在床下,恐怕過期都吃不完。 在得到父親不再亂花錢的承諾后,家里終于恢復了一段時間的平靜。父親也更沉默了,終日不再和我們做任何交流,我們也懶得多問,只要父親不再去撿廢品或買營養品就阿彌陀佛。 幾天后,正在上班的我突然接到妻子的電話,說父親簡單收拾了幾樣行頭,嚷著要回鄉下,攔都攔不住,估摸現在都在汽車站了。 我匆匆趕到車站,在一輛即將啟動的汽車上見到了父親。父親很平靜,面對我的質問和挽留,他沉默了半晌,終于說出了要離開的原因。父親說,他是一個沒有什么文化的人,進到城里既跳不來廣場舞又讀不懂書報,唯一能讓他找到一點價值感的就是撿廢品。后來廢品不敢撿了,他又去聽營養課,雖然也知道買來的營養品一時半會兒吃不完,可那些年輕人對他噓寒問暖,比兒女還要關心體貼,他花錢就是買個舒心。但現在,這些權利他都不敢擁有了,留在城里沒有任何價值,倒不如回到鄉下一個人自在。 那天,我看著汽車載著父親在視線中慢慢消失,突然非常自責,都說父母年歲大了應該受到孝敬,可接進城里的父親并不幸福,許許多多如我父親一樣來自農村的老人,進到城市找不到價值感和存在感,兒女們也從不關心他們真正需要什么,在這個日益文明發達的社會里,確實值得我們反思。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白露,這一年中的第十五個節氣,在九月七日如期而至。它是孟秋與仲秋的分水嶺,是進入真正秋天的標志。天氣漸涼,秋意趨濃。這時節,擺脫了炎熱和狂躁,天地間忽然安靜下來,但見天高云淡,但聞和風細語,不經意間迎來了最美的光景。 一年四季,老朱尤愛秋季。而仲秋時節,老朱則更為喜歡。說不上為什么,只是覺得這時節很對口味,特別地宜人,有著很舒服的感覺。 如此時節,這般光景,老朱想出去走走看看,或者說是想去感受一番。周末的下午,午休后的老朱興致勃勃地來到江邊,不,應該說是來到湖邊——金山湖邊,順著湖堤,向著北固山方向悠閑地走去。 微風習習,湖水漾著輕柔的波,顯得溫和平靜。這輕柔的波甚是誘人,老朱很想融入湖水,同其肌膚相親,暢快地游幾個來回。湖邊野生著不少蘆葦,一叢一叢的,總體還是青的顏色,間或有些枯稈殘葉,有著一種相互映襯的美。 蘆葦被微風撩得有些搖晃,有時風稍大一些,蘆葦便會發出沙沙的聲響,如人們輕聲的微笑,聲音不大,卻發自肺腑。 看著前面的山,傍著身邊的水,老朱的心情極好,覺得每抹山影、每片波光都是最美的風景。山水有清音,亦有意境。老朱有點飄飄然,腳步不由得輕快起來。 數十只風箏在天空翩翩起舞,匯成一個彩色的世界。“蝴蝶”撲動著翅羽,上下飛動;“蜜蜂”發著嗡嗡的聲響,似在花叢里辛勤忙碌著;兩只“小燕子”身穿花衣,呢喃地說著悄悄話;還有一條“金魚”,不在水中待著,卻擅自奔向天上,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著…… 那些放風箏的人,有的在聚精會神地操縱,身子不斷地移動,風箏在空中上下抖動著;有的將線系在湖邊的樹干上,或系在自行車的后架上,自己則坐在自帶的小凳上,怡然地抽著煙、喝著茶;也有相互交流的,說說笑笑,夸著對方的風箏。 一位老者放飛著一只“蝴蝶”,飛得很高,約有二百多米的高度。老朱問其歲數,老者沒正面回答,只說道:退休已二十年了。八十歲?老朱很是詫異,怎么看他也就是七十歲上下。老者接著說:玩風箏這個東西,就是一種愛好,自得其樂,就像有的人喜歡釣魚一樣。 自得其樂。老朱玩味著老者的這句話,覺得這是一種人生態度,而這樣的人生態度,沒經過人生多種歷練,是難有感悟的。老朱由此想到北宋宰相寇準的《紙鳶》詩: 碧落秋方靜,騰空力尚微。 清風如可托,終共白云飛。 名為《紙鳶》,詩中卻不見“紙鳶”二字,也無紙鳶的形象。詩人是借物寫景,狀景抒懷。 再往前走,人多了起來。老朱心想:很多人可能都和自己一樣,出來走走,享受這番光景的。迎面走來一對年輕情侶,男生摟著女生的腰,女生嘴里哼唱著歌,被男生托著向前走,一副親密的樣子。擦肩而過時,老朱聽清了女生唱的兩句歌詞:愛情是杯酒,喝多總會醉。 一對老人在湖邊散著步,兩人皆滿頭銀發,精神矍鑠。或許是老兩口前面的路走得太多、走得太快,如今放慢了腳步,走走停停,不急不忙,隨意地欣賞著湖光山色,溫馨而又從容。人啊,不要總是來去匆匆,急急忙忙,該慢的時候要慢下來。慢,也是一種生活。 一位孕婦挺著大大的肚子,被老公攙扶著,小心翼翼地挪動著步子。孕婦一邊慢慢走著,一邊用手撫摸著肚子,臉上漾著幸福。老公突然蹲下身子,臉龐貼著妻子的肚皮,應是感受著胎兒的躁動。老朱看見,這位未來的父親,臉上也蕩漾著幸福,恰似碧波蕩漾的金山湖水。 老朱看見了北固山,看見了唐詩宋詞里的北固樓。老朱今日不想登高遠眺,就想在這湖邊走走,領略這最好時節的最美風光。 老朱順著棧橋,走進一片蘆葦蕩。往深處走一走,豁然開朗,有著一座大大的木制的親水平臺。這里人多卻無嘈雜,樸實而有詩意,又有著一番別樣的景象。 一字排開的垂釣者在此聚集。他們坐在平臺上,桿子伸向湖中,耐心地等待著,等待著魚兒上鉤。他們都是這座城市的普通市民,有的退休,有的下崗,他們釣魚并非為著生計,更多是一種樂趣。一位釣者告訴老朱,漁竿一伸,注意力就集中到浮子上了,所有的煩惱、憂愁都拋到九霄云外。 老朱說,這些小魚和雪菜、黃豆紅燒,可是一道下酒的好菜。那是,每晚喝二兩白酒,舒筋活血,一覺睡到天亮,第二天又有了好精神。釣者有滋有味地說著。 老朱在平臺上來回走著,用眼拍攝著一幅一幅生動有趣的畫面,用心記錄下一幕一幕利樂有情的場景。那邊,岸邊的灘涂上,幾個小伙子光著上身,有的跪著,有的趴著,將手伸進帶著泥水的地洞里,不一會,每人掏出一只龍蝦,他們手捏龍蝦,揮舞起滿是污泥的臂膀,向看客們展示著成果。 這廂,一個三口之家各自做著自己的事。年輕的爸爸用網兜抄著淺水里的螺絲;俊俏的媽媽坐在木椅上,捧著一本書,專心致志地讀著;四五歲模樣的兒子蹲在一旁,用葦葉挑逗著在地上爬行的小蟲。 寧靜。靈動。和諧。老朱腦海中跳出辛棄疾的《清平樂·村居》: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 醉里吳音相媚好,白發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 辛棄疾本是一位“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的愛國志士,但壯志難酬,四十歲以后過起隱居生活。這首描寫鄉村生活的《清平樂》,表達的主題是:只要沒有天災人禍,百姓的生活是相當愜意的。 清平樂。世界清平,百姓歡樂。老朱覺得此景此情,才是真實的清平樂。 宋朝慧開禪師詩偈曰: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放下,清靜,自在,無憂無慮地過著真真實實的生活,老朱想,這便是人間最好時節。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就像想起多年前讀過的一本童書 就像今天清晨起來,想起半個月前 在大海旁邊,在機場告別的幾個朋友 或者,我曾經,現在,未來都深深愛過的人 故鄉像一排排風景,直接駛進我的眼睛 迅速,毫不客氣 它們直接跨進我的心靈 像今天的第一抹陽光射進我的窗戶 吊腳樓的青瓦,比烏云更喜歡吸收光亮 面對窒息的陽光 我們總會怪罪四周不斷挺拔的樹,甚至草 是它們包圍了村莊,搶走了父親 讓他一個人在墳里躺著 巫師說墳頭朝東,讓父親看看青山綠水 看看仍在塵世里奔波的我們 我知道,晴天對父親十分重要 他頭枕大地,只能看見天空 在村莊的日子,他記過流水一般的賬 記過錯別字很多的日記 我在電腦上不斷地翻著日歷 里面有故鄉的花香,還有父親的身影 瘦得像一根看不見的繩子 似乎能將我的心勒得暈厥 在下一個回到故鄉的日子 我會在父親的墳前彎下腰去 抱著一株很小小的小草 緊緊地擁抱,溫暖地哭泣 >>>更多美文:小詩自創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速剪加盟 》產品是否具備獨特賣點?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規劃 》品牌是否具備國際擴展潛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78e3ku 的頭像
    f78e3ku

    鄭承穎特賣會情報

    f78e3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